海关在深圳湾管制站侦破走私案检获约一千一百万元货物(附图)

2013年4月19日

香港海关昨日(四月十八日)侦破一宗走私案件,在一辆经深圳湾管制站入境的货车上,检获大批未列于舱单的货物,市值约一千一百万元,是过去两年最大宗经陆路边境口岸走私的案件。

昨日上午约七时,深圳湾管制站海关人员进行反走私行动,截查一辆报称载有连接器、服装和电线的入境货车,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发现在货斗深处收藏了331箱未列于舱单的货物,包括60 000盒电子烟连「烟弹」、15 000粒及10 000盒怀疑「壮阳药」及其他健康食品,总值约一千一百万元。五十五岁男司机涉嫌触犯「入口未列舱单货物」被捕,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会在各口岸加强执法,继续严厉打击走私活动。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走私活动。



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