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酒吧使用载有怀疑侵权歌曲及音乐影片的卡拉OK系统(附图)

2016年10月8日

海关十月六日采取行动,侦破两间位于荃湾的酒吧使用载有怀疑侵权歌曲及音乐影片的卡拉OK系统。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一些酒吧使用内藏怀疑侵权歌曲及音乐影片的卡拉OK系统。经调查后,海关人员于十月六日采取行动,搜查两间位于荃湾的酒吧,检获两部载有怀疑侵权歌曲及音乐影片的卡拉OK系统,总值约二万九千元,并拘捕五名年龄介乎十七至二十八岁的女子,分别为酒吧董事、经理及服务员。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高级监督叶慧婵今日(十月八日)表示,根据《版权条例》,任何商业机构,包括公司、酒吧或卡拉OK,如在业务过程中使用侵权电脑程式、电影、电视剧集、音乐或音乐视像,均会构成刑事罪行,可被检控,最高刑罚为监禁四年及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商业机构在使用版权作品前,有责任查究有关的作品并非侵犯版权作品。

叶慧婵呼籲酒吧及卡拉OK东主,在决定购买或租赁卡拉OK系统前,必须小心查证。她亦提醒酒吧及卡拉OK东主,在业务过程中使用侵权歌曲或电影属违法行为。

市民如有任何侵权活动的资料,请向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6年10月8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