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毒品(附图)

2019年5月18日

香港海关五月十五日及昨日(五月十七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分别检获约九百七十克怀疑氯胺酮、八十八克怀疑摇头丸及一点八五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二百三十万元。

海关人员五月十五日检查一件由荷兰到港的空运邮包时,在邮包内检获该批怀疑氯胺酮和怀疑摇头丸。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在沙田拘捕一名二十五岁怀疑涉案男子。

另外,一名男旅客昨日从巴西圣保罗经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飞抵本港。海关人员检查其行李时,发现四件渗有怀疑可卡因的衣服,该名二十三岁男子因此被捕。

两名被捕男子已各被控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的罪名,将于五月二十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海关与香港邮政及物流业界会保持紧密联系,加强堵截利用邮递或快递渠道偷运毒品。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专用举报罪案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19年5月18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