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提醒旅客切勿非法携带违禁品返港

2010年2月10日

农历新年临近,香港海关今日(二月十日)提醒旅客外游返港时切勿非法携带违禁品。

海关在春节假期将继续维持各管制站的清关畅通,方便旅客。同时,为防止有人藉在节日期间口岸人流频繁而非法携带违禁品返港,如毒品、冒牌货品、侵权物品、受管制植物如兰花及其他受管制物品如应课税品、动物、禽肉及烟花爆竹等,各管制站的海关人员已提高警觉并加强执法行动,全力堵截违禁品流入本港。

海关人员除利用先进仪器及搜查犬协助侦查违禁品外,亦会与本地及外地执法部门在农历新年期间保持紧密联系,加强情报交流,并会在有需要时采取联合执法行动,以防止跨境走私及贩毒活动。

旅客如违反有关条例非法携带违禁品返港,或会被刑事起诉,有关物品亦会被检取及充公。旅客如在过关时需向海关申报所携带的物品或遇有疑问,请使用申报通道(红通道)并向海关人员寻求协助。


二零一零年二月十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