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切勿使用不安全的厨房用品(附图)

2010年3月23日

海关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呼籲市民停止使用一款不安全的厨房用品。

海关早前接获市民提供的资料后,在深水一间零售店铺检获十件金属网,该款金属网声称如把产品放在燃烧中的煮食炉炉架上使用,能达到节省气体燃料的效果,货品包装上的产品名称及使用指示均以韩文说明。

有关样本送往认可的实验所进行安全测试,即是将金属网放在正常煤气炉炉头上进行测试,测试报告显示,有关产品在燃烧时,煤气炉排出的一氧化碳气体浓度会增加,为「香港住宅式气体用具基本安全评估」的安全标准上限约两倍。

吸入过量的一氧化碳会引致头痛、晕眩、噁心,甚至死亡。

海关人员其后在市面巡查,未有发现该产品出售,调查行动仍在进行中。

根据《消费品安全条例》,任何人不得进口、制造或供应消费品,除非该等消费品符合该条例所指的一般安全规定,否则即属违法。 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如市民发现不安全消费品,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举报或致函北角渣华道三三三号北角政府合署十一楼香港海关消费者保障科。


二零一零年三月二十三日 (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