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于船上暗格检获大批走私高价电子货品

2010年4月2日

海关人员昨日(四月一日)下午在东平洲南面海域进行一次反走私行动,成功拦截两艘高速快艇,于船上暗格内检获一批总值约港币330万元的走私高价电子货品,并拘捕两名香港男子。

海关特遣队联同海域行动课共出动超过30名海关人员,于昨日下午在东平洲以南海面进行一次联合反走私行动。在下午三时许,海关人员发现两艘高速快艇于大鹏湾海面驶向大陆水域。两艘海关高速截击快艇随即作出行动,在该两艘快艇离开香港水域前,成功把它们拦截。两艘快艇上各有一名香港男子,经调查后,他们均报称正驶往南澳维修船只,船上并没有货物。

经海关人员详细搜查后,发现两艘快艇的油缸底部均有一个隐敝入口,可通往船底的暗格。在两艘快艇的暗格内,海关人员发现38箱高价电子货品,包括3,191个电脑硬盘、5,953部手提电话、240件中央处理器及大量记忆体,货品总值约港币330万元。

两名被捕的香港男子,年龄分别为30及46岁,报称为渔民,案件正调查中。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最高刑罚是监禁7年及罚款200万元。如市民发现任何怀疑走私活动,请致电海关举报热线2545 6182(24小时服务)。


二零一零年四月二日 (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