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破获多宗利用拍卖网站售卖冒牌物品案件(附图)

2010年7月8日

香港海关自六月开始,采取了一连串执法行动,动员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约五十名人员,针对性打击利用拍卖网站售卖冒牌物品的活动,一共侦破十八宗在拍卖网站售卖冒牌物品的案件,拘捕二十二人。

行动中,共检获三千四百九十一件冒牌手袋、银包、饰物、太阳眼镜、衣服、鞋袜等,以及十七部电脑,总值约三十九万元。该二十二名被捕人士,包括九女十三男,年龄介乎十九岁至五十三岁,各人获准保释候查。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行动)课监督连顺贤今日(七月八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不法分子多采用与买家见面交货的形式交易,或将冒牌物品邮寄给买家。售卖的冒牌物品种类多样,包括饰物、手表、衣服、皮具、玩具、太阳眼镜以及世界盃足球球衣等。

连顺贤指出,海关在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的协助下,可以追踪所涉电脑的位置及涉案人士的身份。

他提醒市民,特别是青少年,要尊重知识产权,切勿贪图小利。售卖冒牌物品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会留有案底,他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试法。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若贩卖或管有任何应用伪造商标货品以作售卖用途,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和监禁五年。

市民如有任何冒牌物品活动的资料,请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举报。



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