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提醒家长留意玩具安全(附图)

2010年7月8日

香港海关今日(七月八日)提醒家长留意一款斗兽玩具棋的塑胶棋垫潜在危险。

海关人员近日在市面抽查出售玩具棋的零售店铺,并把多款玩具棋样本送交政府化验所作安全测试,结果发现其中一款斗兽玩具棋的塑胶棋垫太薄,厚度少于0.038亳米,若儿童将棋垫盖在面上,可能会引致窒息。

海关现正跟进调查,初步相信该款玩具棋由两间供应商由中国进口香港。目前为止,海关已从十五间零售商检获一百三十九套玩具棋,并向有关供应商及零售商发出禁制通知书,禁止出售该款玩具。若证据充分,海关会根据《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检控有关店铺。

海关亦同时发现其他附有薄塑胶棋垫的玩具棋,调查仍在进行。海关发言人提醒家长切勿让儿童接触该类玩具棋的塑胶棋垫,避免发生意外。

海关会不时在市面主动巡查玩具及儿童产品,以确保货品符合《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所订的安全标准规定,保障消费者权益。

根据《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规定,进口、制造或供应本地使用的玩具,须符合指定的安全标准,否则即属违法。

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十万元和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和监禁两年。

市民若发现不安全玩具或儿童产品,请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举报或致函北角渣华道三三三号北角政府合署十一楼香港海关消费者保障科。



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