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水警及广东海关缉私部门联手进行海上反走私行动(附图)

2010年9月4日

香港海关、水警及广东海关缉私部门一连两日(九月二及三日)在中港水域联合进行一项代号「扫雷」的海上反走私行动, 结果分别在屯门及大潭破获两宗快艇走私案件,行动中共检获288只活蜥蜴、1,630件电脑硬碟、697,500件集成电路、一辆轻型货车及一辆改装七座位私家车,共值港币220万元,并拘捕三名香港男子。

九月二日晚上八时三十分,香港海关人员在屯门浩海街附近进行监察及埋伏,发现一群可疑男子正在将走私货物从一辆轻型货车搬上停泊在码头旁的快艇,于是立即采取行动。可疑男子随即跳上快艇逃走,海关船艇尾随追截,但快艇最终逃离香港水域。 其后,海关人员在车内及附近岸边地上检获三十一箱共288只活蜥蜴,总值港币28万8千元,并拘捕三名年龄介乎25岁至48岁香港男子。

及至昨晚九时,香港海关、水警小艇分区及南分区人员在香港南区大潭附近进行埋伏及监察,当时发现一群可疑男子正在将走私货物从一辆改装七座位私家车(中排及后排座位被拆除)搬运至停泊在码头旁的快艇,于是立即采取行动,可疑男子迅即跳上快艇逃走,执法船艇随即追截,但快艇其后逃离香港水域。海关及水警人员成功在车上检获1,630件电脑硬碟、697,500件集成电路,总值港币177万元,该案件中无人被捕。

香港海关及水警将会继续与广东海关缉私部门加强情报交流,并联手采取严厉执法行动以遏止海上跨境走私活动。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最高刑罚为罚款港币200万元和监禁7年。



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