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扫荡售卖冒牌皮革用品连锁式店铺(附图)

2010年9月1日

海关人员昨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本港多个地区进行扫荡冒牌货品行动,搜查十七间涉嫌售卖冒牌皮革用品的连锁式店铺及两间办事处,检获大量怀疑冒牌皮革用品,并捡走有关单据、电脑资料及文件作跟进调查。

海关数月前接获商标持有人举报,指有两间公司在多间连锁式皮具店销售侵犯其商标的皮革用品,海关人员随即展开深入调查。

经过调查,发现有商人未经授权使用一个品牌的商标于其产品上。

同时,调查亦发现有人在推销这些产品给顾客的过程中,讹称产品在英国制造。初步调查所得,有关产品并非在欧洲国家制造。

海关人员于昨日采取搜查及拘捕行动,派出超过一百名调查人员,搜查多处涉案地点。在其中一间连锁式皮具店公司位于旺角的办事处,及其位于旺角、湾仔、铜锣湾、北角、尖沙咀、油麻地及佐敦的十五间零售店,共检获约4,000件怀疑冒牌皮革用品,总值约4,450,000元。海关人员共拘捕两男二十一女,年龄介乎十九岁至四十五岁,包括公司董事、零售店的经理及职员。

同日,海关人员亦搜查另一间连锁式皮具店公司位于旺角的办事处,及其位于旺角及北角的两间零售店。行动中,共检获约500件怀疑冒牌皮革用品,总值约550,000元。海关人员共拘捕一男两女,年龄介乎二十二岁至四十一岁,包括零售店的经理及职员。

香港海关一向致力打击各类冒牌货品活动,商标持有人及市民若发现有冒牌货品活动,请即向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任何人士触犯《商品说明条例》,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入狱五年及罚款五十万元。



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