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查获渔船走私电器(附图)

2010年9月23日

香港海关昨日(九月二十二日)在香港东面水域执行一项反走私行动,缉获一批价值一百万元的走私电脑及电子产品,并扣查一艘香港渔船。

海关根据线报,昨傍晚在筲箕湾避风塘进行监控,约晚上六时半发现有一艘正停泊在避风塘内的可疑本地渔船。当时船上数名男子正将一批从码头岸边运送至船上的货物迅速收藏于该船的渔获舱内,该渔船便随即驶离筲箕湾避风塘,并向香港的东南方海域驶去。

其后,海关人员在果洲群岛以南海域截停该渔船,并随即登船搜查。结果,在船上发现三名内地男子船员,并在船上的渔获舱内检获一批货物,包括旧桌上型电脑、手提电脑、手提电话、电脑记忆体、电子零件、液晶显示屏幕及手提电话电池等,总值约港币一百万元。

由于船长未能出示有效的载货舱单,该三名内地男子(包括船长及两名船员),年龄介乎四十至五十三岁,随即被海关人员拘捕,现时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相信案中缉获的货物是准备走私往内地惠州及澳头一带沿海地区。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违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海关会加强情报分析及采取行动严厉打击走私活动。任何人士如有关于走私活动的消息,可透过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向海关举报。



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