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主办首次禁毒专家组会议(附图)

2015年3月6日

香港海关与世界海关组织亚太地区副主席(即马来西亚皇家海关)在香港联合举办首次禁毒专家组会议,一连两日的会议于今日(三月六日)圆满结束。

禁毒专家组会议为亚太区禁毒专家提供一个共同讨论及规划执法策略的平台。与会者包括约四十位来自十八个海关组织/执法机构的代表、世界海关组织亚太区情报联络中心和亚太区能力建设办公室。

香港海关关长张云正及马来西亚皇家海关关长Dato' Sri Khazali Bin Haji Ahmad为会议主持开幕仪式。他们均呼籲各执法机关透过地区合作加强和团结执法力量,以打击贩运毒品问题。

为更有效地打击亚太地区的跨国贩毒活动,亚太地区成员近年推动「海关缉毒策略行动」,并透过成立禁毒专家组,共同研究及制定一系列全面性及可持续性的缉毒策略。

会议特别邀请世界海关组织守法便利司司长朱高章及中国海关缉私局局长刘晓辉作主题演讲。刘晓辉局长在会上说,建立禁毒专家组是推进「海关缉毒策略行动」的一个里程碑,相信禁毒专家组将用其在缉毒执法方面的智慧为本地区制定一个积极、有效和可持续发展的缉毒策略。

是次为期两天的会议十分成功,除剖析了前线人员的培训需要以加强其执法能力,全体与会者亦一致同意透过行动计划,包括开展地区性联合缉毒行动,藉此推动「海关缉毒策略行动」中的提议。

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