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葵涌捣破一个流动私烟包装中心(附图)

2009年11月25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在葵涌捣破一个流动私烟包装中心,拘捕一名37岁男子,检获36万支未完税香烟、340公斤未完税烟丝、一批冒牌香烟标贴和包装工具,及175公升非法电油,总值约137万元,应课税值共93万元。行动中,一辆用作私烟包装中心的密斗货车亦被扣查。

海关反私烟调查组人员发现有从事私烟活动的不法分子,利用特快专递从香港邮寄私烟往英国,藉两地烟价差额赚取更多利润。海关人员于昨日下午采取行动,在葵涌截获一辆可疑密斗货车,在货车内搜获上述未完税香烟、烟丝、电油及一批冒牌香烟标贴和一批备用的特快专递纸箱。

海关相信该批香烟及烟丝经重新包装后,会再邮寄到英国,而涉案的非法电油则用作本地分销。

该名涉案男子会根据《应课税品条例》落案起诉,现正保释候查。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处理、售卖或购买未完税香烟或烟草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100万元及监禁两年。

海关发言人强调,海关会继续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走私香烟活动。市民如发现任何怀疑私烟活动,请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 2545 6182举报。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