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荣获二○一四年度全球反假冒物品大奖

2014年6月4日

香港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荣获全球反假冒组织颁发二○一四年度全球反假冒物品大奖的奖项,以高度表扬该科在打击冒牌及盗版活动的杰出成就,奖项定于明日(六月五日)颁发。

全球反假冒物品大奖是颁发给在打击冒牌及盗版工作方面有卓越成就的个人或机构。奖项共分七个类别,分别是:个人成就、国际公共机构、国家公共机构、商业机构、私营联盟、媒体及认证使用者。

今年,香港海关在全球反假冒物品大奖的国家公共机构奖项类别中获奖。香港海关一直致力打击冒牌物品,并在反冒牌工作中与国际及国内的公共机构、个人和私营机构通力合作,表现备受讚扬。上述奖项将于明日在巴黎举行的世界反假冒日中颁发。

世界反假冒日是由全球反假冒组织于一九九八年成立,旨在提高公众对假冒和盗版活动在世界各地造成经济损失的认识。

全球反假冒组织是国际性保护知识产权的非官方组织,由二十二个来自约四十个国家的成员组成。该组织汇集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反假冒组织,让成员可以交换及分享信息,参与联合活动,并合作解决成员国内或地区内某些知识产权问题及挑战。

保护知识产权是香港海关的重要使命之一。香港海关的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专责执行有关版权及假冒商标罪行的调查工作,并一直与本地及海外的知识产权拥有者及执法机构紧密合作,打击知识产权罪行。在二○一三年,香港海关共侦破七百二十宗知识产权侵权案件,其中百分之八十八的个案涉及冒牌物品。



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