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侦破陆路口岸历来最大宗跨境贩运毒品案件(附图)

2009年9月24日

香港海关日前在文锦渡侦破陆路口岸历来最大宗跨境贩毒案件,缉获共140公斤氯胺酮,市值约1,600万元。行动中,四名二十九至五十三岁男子被捕。

海关人员于九月二十二日早上在文锦渡管制站替一辆入境货柜车进行清关时,发现一批报称「音箱」之货物有可疑,于是进行彻底检查。结果在120个扬声器的其中23个扬声器内,检获该批毒品,并拘捕一名五十三岁男司机。

海关人员其后部署跟进行动,昨日(九月二十三日) 在葵涌区拘捕一名前来提取货物的三十一岁男货车司机,及后在荃湾区拘捕两名收货人,分别为二十九岁及三十五岁男子。

两名收货人将被落案起诉「贩运危险药物」罪名,明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提堂。两名司机则获准保释候查。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为严重罪行,最高刑罚为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二○○九年九月二十四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