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大麻花及怀疑冰毒(附图)

2018年8月5日

香港海关于八月二日及三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侦破两宗怀疑贩运毒品案件,分别检获约一公斤怀疑大麻花及约二点二公斤怀疑冰毒,估计市值共约一百四十二万元。

于第一宗案件中,海关人员于八月二日检查一件从美国到港的空运邮包,在纸箱内检获约一公斤怀疑大麻花。

经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八月四日)在九龙城拘捕一名十七岁怀疑涉案男子。被捕男子现正保释候查。

于第二宗案件,一名女旅客于八月三日下午从肯尼亚内罗比经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飞抵本港。海关人员检查其寄舱行李时,检获包装成巧克力共重约二点二公斤的怀疑冰毒,估计市值约一百二十万元。

该名旅客随即被补。被捕女子二十九岁,已被控以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的罪名,并将于明日(八月六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18年8月5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