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致力打击售卖怀疑非法电视机顶盒活动

2018年9月5日

香港海关昨日(九月四日)采取执法行动,打击售卖怀疑非法电视机顶盒的活动,检获共一百三十一部怀疑非法电视机顶盒,估计市值约十万元,并拘捕四人。

海关一直持续在全港不同地区进行反侵权活动巡查,发现有店铺售卖怀疑非法电视机顶盒,以绕过收费电视节目版权持有人施加的版权保护措施,免费观看收费电视节目。

海关在版权持有人协助下进行深入调查后,于昨日采取行动,扫荡三间位于荃湾的店铺,检获该批怀疑非法电视机顶盒。

行动中,海关人员拘捕年龄介乎二十至六十六岁的两名男子及两名女子,其中两人为店东,另外两人为售货员。

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提醒商户,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为任何规避业务的目的,出售或出租该有关器件,或提供有关服务,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四年。海关亦提醒市民,应透过合法途径观看收费电视节目。

海关会继续加强网上及市面巡查,遏止任何形式的侵权活动。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