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瓦解怀疑走私智能电话集团(附图)

2015年11月4日

香港海关于十一月初进行反走私行动,成功瓦解一个怀疑跨境走私智能电话的集团。

海关人员昨晚(十一月三日)在文锦渡管制站截查一辆出境货车时,在司机座位室及车底的暗格发现一批智能电话。海关人员其后再于落马洲管制站截查一辆出境货柜车及一辆出境货车,在两辆车司机座位室内各发现一批智能电话。同时,海关人员在元朗新围村截查一辆私家车,并在村内一村屋单位作出搜查,再检获大批怀疑走私智能电话、一批包装工具及单据。其后,海关人员在上水一货仓内搜出一批智能电话空盒及配件。

整个行动中,香港海关共拘捕七名年龄介乎二十四到五十一岁的男子,检获八百六十四部智能电话,总值约四百三十万元,并扣查四辆车辆。被捕人士会被控以企图输出未列舱单货物的罪名,明日(十一月五日)在粉岭裁判法院提堂。

海关相信案件中集团成员先从不同供货地点收取智能电话,然后把电话运至元朗新围村及上水货仓,再从原装包装盒分拆,最后把电话交给跨境货车司机偷运出境。

香港海关发言人指出,若集团成功将该批电话偷运出境,估计可获利约十二万元。

香港海关会继续密切监察走私趋势,并会加强执法工作,打击走私活动。

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士若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