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破获两宗毒品案件并检获约六百四十万元怀疑可卡因(附图)

2022年8月9日

香港海关七月二十二日和昨日(八月八日)在荃湾和观塘破获两宗毒品案件,检获共约七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六百四十万元,并拘捕一名男子。

海关人员七月二十二日在荃湾的一个物流中心检查一个出口往澳洲,报称载有小食碟套装的空运快件,发现套装的包装盒内藏有约三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二百七十万元。

跟进调查后,海关昨午在观塘进行反毒品行动,截查一名十八岁男子时,发现他携带的胶箱有暗格,内藏约四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三百七十万元,遂把他拘捕。

被捕男子已被暂控两项贩运危险药物罪名,明日(八月十日)在观塘裁判法院提堂。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2年8月9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