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在机场侦破五宗毒品案件并检获约二千万元毒品(附图)

2022年10月27日

香港海关今年七月尾至十月中期间,在香港国际机场破获五宗本地集运公司被利用的毒品案件,检获约二十九公斤怀疑冰毒和约十二公斤怀疑大麻花,估计市值共约二千万元,并拘捕三名怀疑涉案男子。海关发现贩毒份子试图把藏有毒品的货物运往不同的集运公司,藉此逃避海关人员的侦查。

首宗案件中,海关七月三十一日透过风险评估,在机场检查一批从泰国抵港并报称载有面膜的空运货物,收货地址为深水埗一间集运公司。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发现该批约二百七十包面膜被注入怀疑冰毒,共约十三公斤。

第二宗案件中,海关十月三日透过风险评估,检查五箱从美国抵港的空运货物,分别报称载有打印机和结他调音器,发现两个打印机和三个音箱内藏有约十二公斤怀疑冰毒,而货物的收货地址为红磡一间集运公司。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十月八日在红磡和北角拘捕三名四十岁至四十一岁的怀疑涉案男子,他们涉嫌安排收取其中一箱藏有约三公斤怀疑冰毒的货物。

同时,海关人员发现同一名货主于九月中旬曾委托该集运公司转运两批货物到海外,同样报称载有打印机和结他调音器。海关已联系有关海外执法机关作跟进调查。

其后,海关人员发现该名货主以相同手法,安排同一间集运公司收取一批从美国抵港并报称载有结他调音器的货物,并于十月十日在机场截获该批货物,在一个打印机和一个音箱内发现约四公斤怀疑冰毒,成功侦破第三宗毒品案件。

第四和第五宗案件中,海关人员十月十三日透过风险评估,分别检查两批从美国抵港的空运货物,检获两批怀疑大麻花收藏于茶叶包装袋内,共约十二公斤。两批货物的收货地址同为葵涌一间集运公司。

上述五宗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的三名男子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托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海关提醒大麻及四氢大麻酚(THC)均属《条例》下订明的危险药物。除非符合《条例》的相关要求,否则进口含有大麻或THC的产品(包括食品或饮料)一律被禁止。市民须留意有关产品的包装标示,以免误堕法网。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2年10月27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