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于深圳湾管制站侦破怀疑走私手提电话案件(附图)

2023年2月10日

香港海关昨日(二月九日)在深圳湾管制站侦破一宗怀疑走私手提电话案件,检获四十部手提电话,估计市值约三万五千元。

海关人员昨日在深圳湾管制站替一名准备前往内地的三十九岁男旅客清关时,发现该批手提电话分别缠于其腋下和腰间,遂把他拘捕。


案件仍在调查中。

根据《电讯条例》,任何人士如无领有牌照或许可证而输入或输出无线电通讯发送器具,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万五千元及监禁一年。

海关提醒市民,任何人士倘进出口无线电通讯发送器具,除非属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签发无线电商牌照(放宽限制)持有人而获许于贸易或业务期间售卖该等器具,否则必须领取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签发的进出口许可证。

随着香港与内地于二月六日全面通关,香港海关会在各出入境管制站加强抽查过境旅客,并会继续与内地海关和本地相关执法部门紧密合作,严厉打击各类走私活动。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3年2月10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