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总结区域海关组织缉毒高峰论坛(附图)

2023年2月16日

由香港海关主办的区域海关组织缉毒高峰论坛(高峰论坛)今日(二月十六日)圆满结束。

高峰论坛是社会全面复常后首个由香港海关举办的大型国际会议,以「执法协作新里程,团结同心开新篇」为主题,成功汇聚超过100位主要来自40个执法机构(包括来自内地、亚太区国家和地区及海外驻亚太区办事处)和国际组织(世界海关组织和世界海关组织亚太区情报中心)的代表出席今日会议。

主礼嘉宾国家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及保安局局长邓炳强的专题演讲为今日论坛揭开序幕。其后,世界海关组织秘书长御厨邦雄博士及世界海关组织亚太区副主席Michael Outram以录影形式发言。

高峰论坛期间,多个执法机关首长就打击跨国贩毒活动发表演讲,各地执法机关代表亦出席多场重点讨论最新贩毒趋势及缉毒策略的圆桌会议,以及促进各地合作和联系的双边会议。

高峰论坛在香港海关关长何珮珊的总结发言后落下帷幕。何珮珊指是次论坛取得丰硕成果,包括四个主要共识。第一,加强区内执法机关之间的互信和了解,各方同意继续加强执法合作,携手打造更团结、更紧密的合作关系;第二,贩毒趋势时刻在变,各方同意建立更完善的即时通报机制,加强沟通及分享资讯;第三,香港海关将继续牵头与各地执法机构合作,今年内开展大规模联合缉毒行动;第四,为持续发展及加强能力建设,香港海关会于今年举办国际缉毒工作坊,与其他执法机关分享执法经验,届时亦会广邀内地及海外专家进行交流。


2023年2月16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