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两宗进口走私怀疑受管制濒危物种案件(附图)

2023年3月13日

香港海关三月九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侦破两宗非法进口怀疑受管制濒危物种案件,共检获约二百七十公斤怀疑受管制干鱼肚和约五十公斤怀疑受管制干鱼翅,估计市值约三十万。

海关当日透过风险评估,检查两批从孟加拉抵港并报称载有快递货物的空运货物。经检查后,海关人员首先在第一批空运货物中,发现大批怀疑受管制属濒危物种的干鱼肚收藏于九个纸箱内,并与大量非受管制的干鱼肚混杂一起。

其后,在检查第二批空运货物时,海关人员再于一个纸箱内发现一批怀疑受管制属濒危物种的干鱼翅,并与大量非受管制的干鱼肚混杂一起。

海关人员调查期间,发现该两批怀疑受管制濒危物种的报称收货地址分别是上水一个货仓和上环一间海味零售店。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于三月十日和十一日进行拘捕行动,在上水和上环拘捕两名年龄分别为三十一岁和三十三岁的怀疑涉案男子。

案件仍在调查中,该两名被捕男子现正保释候查。

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非法进出口濒危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一千万元及监禁十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3年3月13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