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于深圳湾管制站侦破旅客走私怀疑受管制沉香木案件(附图)

2023年3月14日

香港海关过去两日(三月十二日和十三日)在深圳湾管制站侦破两宗涉及出境旅客走私怀疑受管制沉香木的案件,检获共约十三点二公斤怀疑受管制沉香木,估计市值约一百零六万元。

海关人员过去两日在深圳湾管制站替两名准备前往内地的三十二岁和三十八岁男旅客清关时,在他们的背包内分别发现约四点二公斤和约九公斤怀疑受管制沉香木,遂把他们拘捕。

两宗案件已转交渔农自然护理署跟进。

随着香港与内地于二月六日全面通关,香港海关会在各出入境管制站加强抽查过境旅客,并会继续与内地海关和本地相关执法部门紧密合作,严厉打击各类走私活动。

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非法进出口濒危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千万元及监禁十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3年3月14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