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两宗毒品案件并检获约二千九百万元怀疑冰毒(附图)

2023年4月21日

香港海关分别于三月二日和四月十六日在深圳湾管制站和香港国际机场侦破两宗毒品案件,检获共约四十六公斤怀疑冰毒,估计市值约二千九百万元。

首宗案件中,海关人员三月二日在深圳湾管制站检查一件由巴基斯坦经深圳入口香港、报称地毯的货物。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发现地毯的夹层藏有怀疑冰毒,重约一公斤,市值约五十万元。

第二宗案件中,海关人员四月十六日透过情报分析及深入调查,在机场查验一件由墨西哥经香港转口往澳洲并报称载有热成型机的空运货物。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在热成型机的暗格内发现约四十五公斤怀疑冰毒,市值约二千八百五十万元。

两宗案件仍在调查中。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3年4月21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