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于机场侦破两宗入境旅客贩毒案件(附图)

2023年5月24日

​香港海关过去两日(五月二十二日和二十三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侦破两宗入境旅客贩毒案件,检获共约二点五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二百七十万元。

首宗案件中,海关人员五月二十二日在机场截查一名四十二岁女旅客,她从巴西里约热内卢出发,经巴西圣保罗和卡塔尔多哈飞抵本港。海关人员替她进行清关期间发现有可疑,怀疑她体内藏有毒品,于是把她带到医院检查。

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同日确认该名女子体内藏有异物,随即把她拘捕。截至今日(五月二十四日)下午六时,被捕女子已从体内排出一百二十七粒共重约一公斤的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一百一十万元。

第二宗案件中,海关人员昨日在机场截查一名从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经卡塔尔多哈飞抵本港的六十八岁女旅客。海关人员替她进行清关时,在其手提行李袋的夹层内发现约一点五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一百六十万元,遂把她拘捕。

于首宗案件中被捕的女子已被控以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罪名,案件将于明日(五月二十五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第二宗案件则仍在调查中。

随着香港与内地和国际恢复便捷往还,访港旅客人数亦逐步增加。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管理的原则,重点拣选来自高风险地区的旅客作清关检查,确保有效打击跨境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3年5月24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