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及消防处举行联合反恐演习(附图)

2023年5月30日

香港海关及消防处今日(五月三十日)下午在海运码头联合举行代号「把关者II」的反恐演习。

是次演习有近一百名海关及消防处人员参与,并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模拟海关人员在海运码头旅客入境大堂进行旅客清关时,发现一名旅客怀疑与恐怖活动有关,即时通报跨部门反恐专责组跟进。

第二部分则模拟一名激进分子在海运码头进行生化袭击,海关人员成功制服施袭者及有效启动紧急应变计划,并即时通知海运码头的当值保安员,安全有序地疏散在场人士。消防处人员在接报后亦迅速到场并随即展开救援和处理危害物质。

海关及消防处希望透过定期演习,提升前线人员的反恐意识和处理反恐情报的能力,并加强两个部门应对恐袭事件的协作和沟通,切实保障市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此外,是次反恐演习亦特意邀请海运码头的管理人员和保安员一同参与,除可加强政府部门与各持份者的合作,亦可强化各人在处理恐怖活动的应变能力。

2023年5月30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