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关长访问湖南并出席湘粤港海关「跨境一锁」快速通关启动仪式(附图)

2023年6月13日

香港海关关长何珮珊今日(六月十三日)展开为期两天的湖南省访问行程。

何珮珊上午在长沙出席湘粤港海关「跨境一锁」快速通关启动仪式,并于致辞中提到,湖南是全国农产品的供应基地,「跨境一锁」延伸至湖南省后,能够让湖南的农产品及各类产品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同时也巩固香港作为国际物流中心的地位,创造两地贸易双赢局面。

其后,何珮珊分别拜访湖南省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及长沙海关关长朱光耀,感谢他们对推展「跨境一锁」至湖南省的全力支持和配合,并就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及深化两地海关合作事宜交换意见。何珮珊表示,香港海关积极参与大湾区加快建设,与内地海关致力推动两地物流对接,充分利用香港国际机场及港珠澳大桥的基础设施及运输网络,加强「多式联运」,推动冷链物流服务的发展,当中亦可便利湖南的优质鲜活产品走向世界。

湖南省是自二○一六年继广东省后第二个实施「跨境一锁」的内地省份。在该计划下,两地海关减少对同一批货物重复查验,以提高清关效率和加快货物转关流程,拓展湘港两地物流业界合作领域。

同日,何珮珊分别到长沙海关和岳阳海关,考察长沙海关监控指挥中心和岳阳城陵矶港码头,了解当地物流运输的最新发展。

何珮珊明日(六月十四日)会到韶山海关调研,与官员就推动两地清关和贸易等议题作深入交流,并于同日傍晚返港。


2023年6月13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