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捣破旺角一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附图)

2023年6月15日

香港海关昨日(六月十四日)在旺角捣破一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检获约十九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七十万元,应课税值约四十八万元。

海关人员昨日清晨在旺角运动场道截查一名女子,在其手持的购物车和环保袋内检获约七千支怀疑私烟,遂把该名八十二岁女子拘捕。其后,海关人员押解她到其位于同区的住所进行搜查,于该住宅单位内再检获约十八万支怀疑私烟。

初步调查发现,涉案的私烟贮存仓库主要用作供应私烟予油尖旺区的居民。

案件仍在调查中。海关会继续追查私烟的来源及去向,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从源头堵截,并透过针对贮存及分销贩卖多管齐下的执法策略,致力打击私烟活动。

海关强调,买卖私烟同属违法。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3年6月15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