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海关举行年会维持多元化业务合作(附图)

2023年6月15日

香港海关关长何珮珊和国家海关总署广东分署主任李魁文今日(六月十五日)分别率领代表团,出席在香港举行的「二○二三年粤港海关业务联系会议」。

粤港海关在会上回顾过去两年在便利通关、遏止走私、打击跨境贩毒、保护知识产权及人员培训与交流方面的合作。

双方在会上就多项具体合作计划达成共识。通关业务方面,双方将继续致力投入协助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包括深化各项便利商贸的措施和推进港珠澳大桥经贸新通道建设,以提高两地清关效率和创建更具优势的营商环境。双方亦将继续透过紧密的情报交流及联合行动,加强打击跨境走私和贩毒活动、保护知识产权,以及强化粤港澳大湾区海关风险防控机制。

为提升两地海关人员的执法及管理能力,双方将持续互相提供培训课程及安排互访和交流活动。此外,双方亦同意透过公众宣传和教育加深两地企业和社会大众对海关工作的认识。


2023年6月15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