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关长率领海关人员及「Customs YES」成员赴西安认识国家文物保育工作(附图)

2023年7月10日

海关关长何珮珊今日(七月十日)率领30名海关人员及50名「香港海关青年发展计划」(「Customs YES」)成员到西安认识国家文物保育工作。

何珮珊今日联同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出席由国家文物局及香港海关首次合办的「内地与港澳防止文物非法贩运能力建设研修班」的开班仪式。研修班为期一周,共有61名来自内地与港澳的执法及文物保育人员参与,其中包括30名香港海关人员。参与的香港海关人员将成为部门「国家文物鉴别专队」的成员,负责支援其他前线人员鉴别和处理国家文物。

何珮珊在开班仪式致辞时勉励学员要肩负保护及传承中华历史文化的重任,同时表示香港海关会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内地与香港及澳门三地联手打击非法贩运国家文物的执法合作。

其后,何珮珊带领50名参与「Customs YES」丝绸之路暑期文化考察团的成员,参观陕西考古博物馆。何珮珊和李群更与团员们参与秦俑修复工作坊,体验严谨和细致的文物发掘和修复工序,认识国家对保护与传承文化遗产的精神。何珮珊鼓励团员要把握机会学习国家的历史与文化,积极投入考察团的行程,并在回港后,与身边的人推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何珮珊此行亦会礼节性会晤西安海关,就深化双方合作事宜交换意见。


2023年7月10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