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逾八千四百万元怀疑冰毒(附图)

2023年7月16日

香港海关七月十一日和十三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和葵涌检获共约一百一十九公斤怀疑冰毒,估计市值逾八千四百万元,并拘捕三名怀疑涉案男子。
  
海关人员七月十一日透过风险评估,于香港国际机场的空运货运站查验一批从加拿大到港,并报称载有压缩机的空运货物。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在两个压缩机内发现共约八十二公斤怀疑冰毒,估计市值约五千八百万元。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七月十三日搜查一个位于葵涌的货仓,检查一批同样报称载有压缩机的货物。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在一个压缩机内检获约三十七公斤怀疑冰毒,估计市值约二千六百万元。
  
海关人员七月十三日和十四日在葵涌及香港国际机场拘捕三名怀疑涉案男子,年龄介乎三十三岁至五十六岁。
  
案件仍在调查中。三名被捕男子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托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3年7月16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