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三宗走私案件并检获约四千一百万元烟草产品(附图)

2023年7月28日

香港海关昨日(七月二十七日)在葵涌侦破三宗走私烟草产品的案件,检获约三百三十万支怀疑私烟和约五千六百公斤怀疑未完税制成烟草产品,估计市值共约四千一百万元,应课税值共约二千五百四十万元。
  
海关昨日在葵涌一个物流中心先后侦破两宗案件。首宗案件中,海关人员在一批报称礼物盒的货物中检获约一百四十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五百一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三百四十万元。
  
第二宗案件中,海关根据风险评估,查验两批分别报称为储物箱和真空泵的货物。经检查后,海关人员检获共约一百九十万支怀疑私烟和约三千九百公斤怀疑未完税制成烟草产品,估计市值共约二千七百万元,应课税值共约一千七百万元。
  
同日,海关在同区另一个物流中心侦破第三宗案件。海关人员在两批分别报称为电焊机和胶带的货物中,发现约一千七百公斤怀疑未完税制成烟草产品,估计市值约九百万元,应课税值约五百万元。
  
经初步调查后,海关相信该批怀疑私烟和未完税制成烟草产品将会转运到澳洲。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加强打击跨境的私烟活动。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3年7月28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