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三宗走私案件并检获约四千九百万元烟草产品(附图)

2023年8月8日

香港海关于八月四日和五日在葵涌和屯门侦破三宗走私烟草产品案件,检获共约一千一百万支怀疑私烟和约一千四百公斤怀疑未完税制成烟草产品,估计市值共约四千九百万元,应课税值共约三千二百万元。

海关八月四日透过风险评估,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拣选及查验一个从越南抵港、报称载有家居用品的四十呎海运货柜。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在货柜内检获约六百四十万支怀疑私烟。

海关于同日下午在屯门进行反私烟行动,在天后路一座工业大厦的停车埸截查一辆货车,并于车内检获约二百万支怀疑私烟,成功侦破第二宗案件。两名分别二十八岁和三十八岁的怀疑涉案男子被捕。

第三宗案件中,海关于八月五日晚上在屯门青杨街一座工业大厦检获约二百六十万支怀疑私烟和约一千四百公斤怀疑未完税制成烟草产品,并拘捕一名三十五岁怀疑涉案男子。

经初步调查后,海关相信于上述三宗案件中检获的怀疑私烟和未完税制成烟草产品将会转运到澳洲。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加强打击跨境的私烟活动。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3年8月8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