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捣破两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附图)

2023年8月15日

香港海关昨日(八月十四日)在元朗进行反私烟行动,捣破两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检获共约一百四十四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共约五百三十万元,应课税值共约三百六十万元。

首宗案件中,海关人员昨晚在元朗大旗岭突击搜查一间铁皮屋,在屋内检获约九十九万支怀疑私烟和拘捕一名三十四岁怀疑涉案男子。

第二宗案件中,海关人员同日晚上再在元朗公庵路一间铁皮屋内检获约四十五万支怀疑私烟,成功捣破另一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

海关相信该两间铁皮屋为一个私烟集团的私烟贮存仓库,该集团利用偏远和隐蔽的铁皮场作掩饰,企图增加海关的执法难度。此外,为分散风险,私烟集团亦会把私烟分散存放在不同地方,以减少被侦查后的损失。初步调查发现,涉案的两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主要用作供应私烟予新界区居民。

该名被捕男子将被落案控以「处理应课税品条例适用的货品」罪,明日(八月十六日)在屯门裁判法院提堂。

海关会继续以全方位策略打击各层面的私烟活动。

海关强调买卖私烟同属违法。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3年8月15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