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国际监控递送行动侦破涉约一亿七千万元海路贩运冰毒案件(附图)

2023年8月28日

​香港海关七月十二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侦破一宗大型海路贩运冰毒案件,检获约二百四十公斤怀疑冰毒,估计市值约一亿七千万元。于八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三名和一名怀疑涉案男子分别在香港和澳洲悉尼被捕。
  
透过风险评估及情报交流,海关于七月十二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检查一个从墨西哥抵港,报称载有人造皮革的四十呎海运货柜。经查验后,海关人员在货柜内发现约六百卷人造皮革,其中四十卷藏有共约三千六百包怀疑冰毒,每包重约六十五克。毒品总重量约二百四十公斤。
  
经深入调查后,海关相信该批怀疑冰毒会被送往澳洲,逐立即与澳洲执法部门联络并安排国际监控递送行动。澳洲执法人员随后于八月二十三日在悉尼拘捕一名怀疑涉案的二十八岁男子;香港海关人员亦紧接于八月二十四和二十五日,在葵涌和北角拘捕三名年龄介乎四十四至七十一岁的怀疑涉案本地男子。其中一名被捕本地男子为收货公司董事,其余两人为物流公司负责人及职员。
  
案件仍在调查中,三名在香港被捕的男子现正保释候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海关会继续积极运用风险管理及情报主导执法策略,并与各地执法机构保持紧密合作和加强情报交流,全面打击跨境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3年8月28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