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捣破两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并检获约一千四百万元烟草产品(附图)

2023年9月19日

香港海关昨日(九月十八日)分别在元朗和天水围进行反私烟行动,连环捣破两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检获共约三百六十万支怀疑私烟和约一百三十公斤怀疑未完税制成烟草,估计市值共约一千四百万元,应课税值共约九百六十万元。

首宗案件中,海关人员昨日中午在元朗公庵路突击搜查一间铁皮屋,在屋内检获约一百七十万支怀疑私烟。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当晚拘捕一名二十九岁的怀疑涉案女子,她是该铁皮屋的租户。

第二宗案件中,海关人员昨日下午在天水围下新围村一间铁皮屋内,检获约一百九十万支怀疑私烟和约一百三十公斤怀疑未完税制成烟草,成功捣破另一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屋内一名报称为仓务员的四十三岁怀疑涉案男子被捕。

上述两宗案件仍在调查中。海关相信私烟集团趁中秋及国庆日假期前夕,企图大量存货以应付长假期的上升需求和将私烟走私到海外地区。

海关会继续以全方位策略打击各层面的私烟活动。

海关强调,买卖私烟同属违法。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3年9月19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