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反毒品行动检获约二千四百万元怀疑毒品(附图)

2023年9月20日

香港海关九月十八日至二十日采取连串反毒品行动,于深圳湾口岸及本港不同地区先后破获两宗贩毒案件,检获市值共约二千四万元的怀疑毒品,包括约四十一公斤怀疑氯胺酮、约一公斤怀疑可卡因、约一公斤怀疑海洛英、约一百克怀疑霹雳可卡因、少量怀疑草本大麻。行动中共拘捕四名男子,年龄介乎十九岁至四十一岁。

于首宗案件中,海关人员九月十八日在深圳湾口岸检查一个从德国寄出报称载有层架的快递邮包,发现内藏约三十二公斤怀疑氯胺酮。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九月十九日)在油塘及土瓜湾进行监控递送行动,拘捕三名年龄介乎二十五岁至四十一岁的怀疑涉案男子。经调查后,海关人员今日(九月二十日)在市内截获另外三件从丹麦到港,报称载有蓝芽音箱的包裹中再检获约九公斤怀疑氯胺酮。

于第二宗案件中,海关人员昨晚在蓝田截查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在其手持的纸袋内检获约一公斤怀疑可卡因,遂把该名十九岁男子拘捕。并于附近一个住宅单位内再检获约一公斤怀疑可卡因、约一公斤怀疑海洛英、约一百克怀疑霹雳可卡因、约四十五克怀疑氯胺酮及少量怀疑草本大麻。

上述两宗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会继续根据情报分析,加强打击贩运毒品活动,同时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托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3年9月20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