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一百三十六万元怀疑走私手提电话及电脑记忆体(附图)

2023年10月17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月十六日)在落马洲管制站侦破一宗涉嫌利用中型货车走私的案件,检获一百九十五部怀疑走私手提电话及六百八十一件怀疑走私电脑记忆体,估计市值共约一百三十六万元。

海关昨根据风险评估,在落马洲管制站截查一辆出境中型货车。经X光检验后,海关人员发现车底部分的影像有异,并在货斗底架框内发现该批怀疑走私手提电话及电脑记忆体。

经调查后,海关拘捕一名五十四岁的怀疑涉案男司机,他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会继续透过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严厉执法,打撃跨境走私活动。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3年10月17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