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关长率团访问深圳海关(附图)

2023年10月25日

​海关关长何珮珊今日(十月二十五日)率领香港海关代表团到访深圳海关,与深圳海关关长郑巨刚会面,就双方共同关注的业务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这是郑巨刚自九月上任后与何珮珊的首次会晤。

何珮珊强调,深圳海关一直是香港海关最紧密的合作夥伴,双方多年来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坚实的合作基础,并在多方面合作取得显着成效,包括打击跨境贩毒和水货客走私活动等。在口岸通关方面,双方一直保持充分沟通,加上精心部署和灵活人手调配,积极应对全面通关、莲塘/香园围新口岸的启用和新皇岗口岸重建等所带来的挑战,确保两地人流车流畅通无阻。她表示,香港海关会全力支持内地海关明年五月在深圳首次举办的第六届全球海关「经认证的经营者」(AEO)大会,加强两地海关于便商利贸方面的合作。

此外,她又特别感谢深圳海关支持香港海关的青少年发展工作。国家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和深圳海关的多位重要领导早前亲身出席「香港海关青年发展计划」所举办的交流考察团,指导香港青少年全面了解国家的发展、历史及文化。

展望将来,何珮珊期望两地海关持续深化合作,加强打击洗钱的执法行动和相关的能力建设,建立双向人员交流和培训机制,以及积极研究扩展「一单两报」的应用至与深圳相连的口岸。


2023年10月25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