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于机场侦破两宗入境旅客贩毒案件(附图)

2023年10月30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月二十九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侦破两宗行李藏毒的贩毒案件,检获约三点五公斤怀疑可卡因和约二点五公斤怀疑海洛英,估计市值共约六百万元。

首宗案件涉及一名昨日从尼日利亚阿布贾经德国法蘭克福飞抵本港的二十一岁男旅客。海关人员替他清关时,发现其寄仓行李内的夹层藏有约三点五公斤怀疑可卡因,遂把他拘捕。

第二宗案件涉及两名二十二岁和十九岁的男旅客。两人昨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抵本港,海关人员替他们进行清关时,在他们的手提袋内共十八盒曲奇饼中检获共重约二点五公斤怀疑海洛英,二人随即被捕。

两宗案件仍在调查中。

随着香港与内地和国际恢复便捷往还,访港旅客人数逐步增加。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管理的原则,重点拣选来自高风险地区的旅客作清关检查,确保有效打击跨境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3年10月30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