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加强执法打击电话订购私烟活动并检获共约一千万元怀疑私烟(附图)

2023年11月1日

香港海关过去三星期在全港多区展开代号「迅雷」的执法行动,以打击在公共屋邨内进行的电话订购私烟活动,并检获共约二百八十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一千万元,应课税值约七百万元。
  ​
行动中,海关人员于全港各区共侦破四十四宗私烟案件,包括观塘、黄大仙、秀茂坪、九龙湾、深水埗、油塘、九龙城、大角咀、蓝田、彩虹、土瓜湾、将军澳、荃湾、屯门、天水围、元朗、上水、马鞍山、葵涌、青衣和东涌,并检获上述怀疑私烟。其中,海关人员捣破三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并扣查两辆怀疑用作分销私烟的车辆和检获一批私烟传单。

海关于上述案件中共拘捕三十九男六女,年龄介乎十六岁至七十五岁,当中包括私烟买家和卖家。所有案件已作出适当跟进。

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评估、情报分析和采取从源头堵截的策略,加强打击私烟活动。如发现有公屋单位涉及有关罪行,海关会在法庭审结案件后通知房屋署跟进。

海关呼籲年轻人,特别是学生,切勿以身试法参与私烟活动或派发私烟传单,以免留下案底影响前途。

海关强调,买卖私烟同属违法。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3年11月1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