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涉约一亿四千万元海路贩运毒品案件(附图)

2023年11月5日

香港海关十月二十五日在青衣海关验货场侦破一宗大型海路贩毒案,检获约四百八十四公斤各类型毒品,估计市值约一亿四千万元,并拘捕一名二十三岁怀疑涉案男子。

透过风险评估及情报分析,海关十月二十五日于青衣海关验货场检查一个从北美地区抵港,报称载有十五个空气压缩机的四十呎海运货柜。经查验后,海关人员在这十五个空气压缩机内,检获约四百八十四公斤各类型毒品,包括约三百一十一公斤怀疑大麻花、八十八公斤怀疑冰毒、八十二公斤怀疑亚甲二氧基甲基安非他明(俗称「摇头丸」),以及三点二公斤怀疑芬太尼,估计市值约一亿四千万元。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十一月三日在屯门拘捕一名二十三岁怀疑涉案男子。

海关相信是次行动已成功堵截该批毒品流入市面。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3年11月5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