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与国家海关总署加强智慧海关建设合作(附图)

2023年11月27日

海关关长何珮珊与​国家海关总署副署长吕伟红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在香港海关总部大楼举行高层会议,期间双方签署《海关总署与香港海关关于开展智慧海关建设合作安排》。
  
何珮珊欢迎吕伟红率领代表团到访香港海关,并主持与海关总署代表团举行的会议。何珮珊表示,《合作安排》的签订奠定双方以智能化建设为核心的合作基础。而「智慧海关」一体化不但扩阔两地海关跨境合作领域,更助力香港海关完善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水平,为香港海关投入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建设提供重要抓手。她强调,香港海关会继续深化与海关总署的交流和合作,在全面推进大湾区发展的进程中,更深、更广、更好地发挥参与者与贡献者的角色,为国家繁荣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双方在会上亦探讨多项合作议题,包括智慧海关建设、消费品安全和双向培训。
  
同日,代表团亦到高铁西九龙站实地考察香港海关在旅客清关工作的运作情况。代表团明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会参观昂船洲海关船队基地,并乘坐海关区域巡逻船视察海上走私黑点,以了解香港海关的海上执法工作。


2023年11月27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