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嘉许四十七间海运承运商(附图)

2023年12月11日

香港海关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海关总部大楼举行海运货物资料预报计划颁奖典礼2023,向四十七间海运承运商颁授嘉许状,表扬他们积极参与「海运货物资料预报计划」,与海关携手合作,为业界提供便利无缝的货物清关服务,贡献海运及港口业的蓬勃发展。

海关助理关长(边境及港口)吴洁贞于典礼上致辞时表示,香港是全球最重要的枢纽港之一。在中央的支持及特区政府的推动下,香港作为国际航运及物流枢纽中心的地位将更为巩固,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海关会全力配合国家和特区政府政策,以提升清关效率和加快货物流通为目标,继续推广更多便利商贸措施,包括「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跨境一锁计划」和「自由贸易协定中转货物便利计划」。

吴洁贞亦特别感谢海运承运商积极参与该计划,使海关人员对海运货物作出更精准的风险评估,协助部门于今年侦破多宗破记录的海上走私案件。

香港海关自二○○九年起致力推行不同海运货物资料预报计划,当中包括「电子舱单表格1计划」及「预先提交内河船货物资料计划」。在预报计划下,船只承运商或货物代理会在船只入境前预先向香港海关提交货物资料,使部门可更有效地评估风险,加快货物清关程序。


2023年12月11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