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关长访问杭州及上海海关并与在沪港生港企会面交流(附图)

2023年12月13日

海关关长何珮珊于十二月十日展开杭州及上海的长江三角洲(长三角)访问行程,走访杭州海关及上海海关和与在沪港生港企见面交流。
  
访问期间,何珮珊分别与杭州海关关长王伟及上海海关关长高融昆会面交流。她在会面时强调,香港海关会以最近与国家海关总署签订有关智慧海关建设的合作安排为基础,实现以智能化建设为核心的合作新理念,持续深化与长三角海关的合作,推进智慧海关建设。
  
何珮珊亦先后到杭州海关与上海海关的智慧海关设施考察,了解不同科技的最新发展,包括为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亚运会)而开发的智慧海关亚运会在线系统和赛马芯片识别智能小程序、洋山自动化码头、临港新片区大数据电子平台等。
  
何珮珊昨日(十二月十二日)在上海出席由香港海关主办、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沪办)协办的香港海关内地大学招聘港生计划体验日,并与在场的在沪港生互动交流。
  
何珮珊在招聘体验日的座谈会中指,香港海关期望能吸纳和培育具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对社会有承担的年轻人,成为新一代海关专才。内地港生有机会认识来自不同省市的同学,接触到不同的思想、观点和文化,有助培养多元思维,而这种多元视角正有助应付海关的各式工作和回应不同社群的需要。
  
在驻沪办的协调下,何珮珊昨日亦与在沪港资企业代表见面,了解港商在长三角地区经商的情况,并向他们介绍香港海关的多项便商利贸措施,包括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AEO)计划和跨境一锁计划。她表示希望透过这些措施发挥香港海关作为「经济发展推广者」的重要角色和便商利贸、畅通物流的职能。最后,何珮珊提及香港海关较早前举办了「东盟及中国香港AEO专家交流会及论坛」,充分体现香港海关不遗余力推动与其他海关组织和企业的合作联系,以保障国际供应链安全、便利合法货物流动,达致互惠共赢。
  
何珮珊将于明日(十二月十四日)结束访问返港。


2023年12月13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