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于机场检获约三千六百万元怀疑液态可卡因和怀疑氯胺酮(附图)

2023年12月19日

香港海关十二月十七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侦破一宗行李藏毒的贩毒案件,检获约二十二公斤怀疑液态可卡因和约二十五公斤怀疑氯胺酮,估计市值约三千六百万元。
   
一名二十岁女旅客和一名二十一岁男旅客当日从意大利米兰经芬兰赫尔辛基飞抵本港。海关人员清关时,在他们的寄舱行李箱内的二十二个罐头食品、十七个食品包装盒和两个礼物盒中检获该批怀疑液态可卡因和怀疑氯胺酮,二人随即被捕。
   
两名被捕人士已各被控以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罪名,案件明日(十二月二十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随着香港与内地和国际恢复便捷往还,访港旅客人数亦逐步增加,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管理的原则,重点拣选来自高风险地区的旅客作清关检查,确保有效打击跨境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3年12月19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