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五千二百万元怀疑大麻花(附图)

2023年12月21日

香港海关十一月二十一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侦破一宗大型海路贩运毒品案件,检获约二百二十八公斤怀疑大麻花,估计市值约五千二百万元。三名怀疑涉案男子被捕。

海关当日根据风险评估,拣选及检查一个从加拿大抵港,报称载有轮胎的海运货柜。经查验后,海关人员在货柜内发现九十八条轮胎,其中七十三条藏有共重约二百二十八公斤怀疑大麻花。该批毒品以胶袋包裹,并藏于轮胎的中空位置中。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采取监控派递行动,于十一月二十一日拘捕一名六十五岁报称司机和一名五十八岁报称公司负责人的男子。于十二月六日,海关再拘捕一名四十七岁的收货男司机。

被捕的三名男子已获准保释候查。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托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3年12月21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