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七百八十万元怀疑走私燕窝及药剂制品(附图)

2023年12月21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二月二十日)在深圳湾管制站侦破一宗涉嫌利用跨境旅游巴走私的案件,检获一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约一百五十公斤燕窝和七百一十盒怀疑药剂制品,估计市值共约七百八十万元。

海关昨日根据风险评估,在深圳湾管制站截查一辆出境旅游巴。经查验后,海关人员在车厢内走廊地板下发现该批怀疑走私货物。
  
一名五十二岁男司机被捕,他被控企图输出未列舱单货物、未根据并按照出口许可证的规定企图输出禁运物品、管有毒药表第1部所列任何毒药和管有抗生素。案件明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在屯门裁判法院提堂。

海关会继续透过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严厉执法,打撃跨境走私活动。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此外,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在没有有效出口许可证下出口药剂产品及药物,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任何人未有按照条文的规定而管有毒药表第1部所列任何毒药,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根据《抗生素条例》,任何人未有按照条文的规定而管有条例适用的任何物质或有任何该等物质作为成分或部分的任何制剂,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万元及监禁12个月。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3年12月21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