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高度关注痛症治疗中心涉嫌以不良营商手法销售预缴式疗程

2023年12月21日

香港海关最近接获多名市民举报,指一间连锁痛症治疗中心以不良营商手法销售预缴式疗程,涉嫌违反《商品说明条例》。

海关高度关注事件,并于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调派超过40名人员,到涉事商户位于不同地区的九间分店进行调查。

截至今日中午,海关共收到23宗举报,海关人员已成功联络所有投诉人,并将深入调查每宗举报个案。

海关会继续密切留意涉事痛症治疗中心及相关行业的销售手法,如发现有商户违反《条例》,会果断采取执法行动。

海关提醒商户须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于购买服务时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在作出预缴式消费决定前要谨慎考虑;于购买服务后,应保留交易单据及相关纪录,若日后需作出申诉,可作为基本资料。

根据《条例》,任何商户如将虚假商品说明应用于向消费者提供或要约向消费者提供的服务,即属违法。而任何商户如使用骚扰、威迫手段或施加不当影响,因而限制或损害消费者在选择及行为方面的自由,以致消费者作出交易决定,即触犯《条例》中具威吓性的营业行为的罪行。以上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23年12月21日(星期四)

上一页